[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静海区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1-05-27 17:12:24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

    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震慑效果,净化节日风气,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 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学成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1月10日,靳学成作为分管领导代表组织到大丰堆镇市场监管所看望即将退休同志,中午下班后,其与被看望对象等人接受大丰堆镇市场监管所辖区企业负责人邀请前往该企业用餐,期间靳学成饮酒。2020年1月22日,靳学成到大丰堆镇市场监管所检查工作期间,中午在该所就餐饮酒。靳学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蔡公庄镇朱家房子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树新违规为其本人及村“两委”成员增涨工资报酬问题。2016年8月,时任朱家房子村党支部书记王树新提议并经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以发放值班费之名,为村“两委”成员每月增涨工资报酬400元。自2016年9月至2018年8月,动用村委会自有资金,违规发放工资报酬10笔,共5.64万元。其本人违规领取9200元。2021年4月,王树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工资报酬已全部退缴。

    以上两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敬畏,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也充分表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行为禁而不绝,反弹回潮隐患犹存。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主责、首责,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纠治“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校准坐标和方向。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久久为功、扭住不放,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静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