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1-09-16 16:52:00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和区直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中秋”“国庆”节日将至,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确保我区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农业机械发展服务中心原党委书记、主任王喜来违规发放节假日上下班交通补贴问题。2018年3月,经时任党委书记、主任王喜来同意,区农机中心制定《农机中心出行费用补充细则》,采取填报《静海区农机中心区域内交通费用报销审批单》的形式,违规报销干部职工节假日加班的通勤费用。2018年3月至2019年4月,违规发放上述费用共计2260元,其中王喜来领取600元。2021年6月,王喜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工业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兆仁违规使用公款组织用餐问题。2016年1月至2017年2月,王兆仁在老干部座谈会、退休干部欢送会、接待退休老同志等活动后,使用公款组织用餐,共计花费人民币1.8686万元。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王兆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区委党校教务部主任刘强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7月至2019年11月,刘强利用保管单位公务加油卡的便利条件,私自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的私家车加油共计5797.2元。2021年3月,刘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蔡公庄镇蔡公庄村原党支部书记王树花违规发放值班费问题。2016年12月,蔡公庄镇蔡公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树花提议并经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为每年春节值班的村“两委”成员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发放值班费。2017年国庆节,王树花提议并经村“两委”、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决定,为2017年国庆节值班的村“两委”成员按每人每天50元标准发放值班费。研究上述事项的会议未形成会议记录。2016年至2018年,违规为村两委人员发放节假日值班费共计3600元,其中,王树花本人领取900元。2021年4月,王树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以上4起典型案例的发生,暴露出在中央、市委和区委的三令五申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胆大妄为,不收敛、不收手;也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纠治“四风”问题须臾不可松懈。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决扛起主责、首责,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静海落地生根,促进我区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锲而不舍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抵制“四风”,不断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扣中央、市委和区委精神和要求,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不敬畏不在乎问题,“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把严查问题、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加强监督、警示教育贯通起来,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天津市静海区纪委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