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坚定不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中共静海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2-23 09:56:40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坚定不移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中共静海区纪委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2日,中共天津市静海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汇江宣读《关于表扬2021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报》。市纪委第八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专程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恩海,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委副书记徐瑛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子舟主持会议。

    刘春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十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紧箍咒常念,探照灯常照,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全力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刘春雷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构作为政治机关,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专责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职责,围绕打好六大攻坚战,以最高摆位、最大力度来抓监督、抓落实。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围绕不敢,加大查案办案、震慑威慑的力度;围绕不能,加大健全制度、堵塞漏洞的力度;围绕不想,加大理想教育、党性锻练的力度,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廉洁操守。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树新风,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刘春雷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完善监督制度和执法执纪体系。各级党委要严格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把的主基调严到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纪委监委作为专责机关,必须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真正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政治历练,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始终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忠诚卫士。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在区会议中心设分会场。静海区委常委曲海富、李建新、杨坡、刘启建、郑平、王铭惠、郭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区直企事业单位及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