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百年红色光影 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暨《长津湖》观影活动

    2021-10-15 13:47:00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10月12日下午,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百年红色光影 奋进崭新征程”主题党日暨《长津湖》观影活动。区纪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干部共70余人参加。

    影片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第10军进行正面较量,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中,大家被银幕上一幕幕慷慨悲壮、可歌可泣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战士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无畏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跌宕起伏的剧情引人入胜,让人如同身临其境般感同身受,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潸然落泪,长达176分钟的电影仍然令人感叹“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化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发扬不畏艰难、不惧挑战的“长津湖精神”,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本领,立足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加饱满的奋斗激情投身于纪检监察事业中,为建设“六个静海”、实现“四区定位”贡献纪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