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2021-10-19 13:49:15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

    10月18日,静海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子舟同志听取汇报并讲话,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杜士良同志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分别作工作汇报,陈子舟同志对全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陈子舟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一盘棋”思想。作为政治机关的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把纪检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和开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不误事、不漏事、不错事。要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坚持防范为先、全程管控,全面掌握审查调查对象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的安全管控措施,做实做细事前摸底、事中管控、事后回访等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请示汇报。要始终坚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谦虚谨慎,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铁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争优创先意识。要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人在岗上、岗在心上,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一心一意,久久为功,推动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坚持统筹谋划,始终在研究状态下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谋划在先,谋定而动,做到身在事之中、心在事之上,把握大势,提前应对,将“严”的功夫下在日常,学会“治未病”,防患于未然。五要增强协作意识,切实提高凝聚力。班子成员之间、处室之间、同事之间,要重视互相补台,还要善于补台,加强协同配合,及时发现问题,不断修正完善,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运转体系,实现各方面工作无缝对接,为建设“六个静海”、实现“四区定位”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