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政课堂】第三十一期

    2021-12-01 17:54:27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

    1.(单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 )在北京举行。

    A.11月5日至8日

    B.11月8日至11日

    C.10月8日至11日

    D.11月1日至4日

    2.(单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为,全党要坚持( )

    和(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A.唯物史观;党史观

    B.英雄史观;党史观

    C.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

    D.英雄史观;正确党史观

    3.(多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是( )。

    A.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

    B.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

    C.《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D.《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多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 》、《 》。

    A.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B.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C.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D.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5.(多选)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

    A.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B.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

    C.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D.是新时代应对国际国内新形势的需要

    6.(多选)党领导人民百年历程创造了以下几个方面的伟大成就?( )

    A.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

    B.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

    C.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D.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7.(填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 )和( ),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8.(简答)请具体说明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四个“伟大飞跃”主要内容。

    9.(简答)请具体说明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

    10.(简答)请具体说明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主要内容。

    第三十一期答案:

    1.B;2.C;3.AB;4.BD;5.ABC;6.ABCD;7.共产主义理想 社会主义信念;8.答: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9.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10.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