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政课堂】第三十二期

    2022-03-18 17:01:19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廉政课堂】第三十二期

     

    1.(单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    )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

    A.脱离群众

    B.腐败

    C.贪污

    D.脱离实际

    2.(单选)党支部的职责是教育党员、管理党员、(    )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A.服务党员

    B.监督党员

    C.发动党员

    D.检查党员

    3.(单选)留置时间不得超过三个月,自(    )起算。

    A.自调查之日

    B.向被留置人员宣布之日

    C.向被留置人员家属通知之日

    D.向被留置人员单位通知之日

    4.(多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反对(    ),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    )

    A.帝国主义

    B.封建主义

    C.官僚资本主义

    D.资本主义

    5.(多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要不断深化对(    )规律的认识。

    A.社会主义建设

    B.人类社会发展

    C.共产党执政

    D.世界局势变化

    6.(多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明确,党员、干部有严重违纪问题,或者严重违纪并构成严重职务违法的,运用监督执纪第三种形态,按照规定给予(    )处分,同时建议给予降职或者依法给予撤职、开除公职、调整其享受的待遇等处理。

    A.严重警告

    B.撤销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7.(多选)可以用于证明案件事实的材料都是证据,包括(    )。

    A.物证

    B.书证

    C.证人证言

    D.被害人陈述

    8.(填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      )特别是(      )和领导班子的监督。

    9.(填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      )。

    10.(填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纠正自由主义、(      )、(      ),不因一时一地利益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第三十二期答案:

    1.B;2.B;3.B;4.ABC;5.ABC;6.BCD;7.ABCD;8.“关键少数” “一把手”;9.全面从严治党 政治保障;10.本位主义 保护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