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政课堂】第三十六期

    2022-11-15 16:47:42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廉政课堂】第三十六期

     

    1.(多选)必须提高(    ),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A.政治判断力

    B.政治决断力

    C.政治领悟力

    D.政治执行力

    2.(多选)以下属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内容的是(    )。

    A.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B.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

    C.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D.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3.(多选)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四大考验”是指:执政考验、(    )。

    A.改革开放考验

    B.市场经济考验

    C.外部环境考验

    D.科技创新考验

    4.(多选)新形势下,精神懈怠危险、(    )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A.能力不足危险

    B.脱离群众危险

    C.资源枯竭危险

    D.消极腐败危险

    5.(多选)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按照错误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以批评教育、(    )直至纪律处分。

    A.通报批评

    B.责令检查

    C.谈心谈话

    D.诫勉

    6.(填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        相结合、同       相结合。

    7.(填空)全党必须牢记,                    ,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8.(填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       、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          、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9.(简答)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是什么?

    10.(简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什么?

     

    第三十六期答案:

    1.ACD;2.ABC;3.ABC;4.ABD;5.BD;6.中国具体实际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7.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8.党史 社会主义发展史;9.答: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10.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