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乡镇动态】重阳话廉洁 剪纸共传情 梁头镇开展主题廉洁文化剪纸活动

    2023-10-23 11:36:40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剪一张红纸,守一抹廉洁。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统民族文化、大力弘扬廉洁文化,10月23日,梁头镇纪委联合前邓村纪检监察联络站开展“重阳话廉洁 剪纸共传情”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镇纪委干部为辖区村民送上节日祝福,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巧及注意事项,村民通过手中的剪刀,剪出一幅幅构图精妙、立意深远的廉洁作品,展现出大家对廉洁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现场村民表示:剪纸是门艺术,要心平气和、严谨细致,否则稍不注意就坏剪坏,就像做人一样,要时刻守住红线、底线,才能行稳致远。

    图片

    此次主题活动把剪纸艺术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不仅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更是把廉洁元素寓于剪纸之中,用民俗艺术展现清廉之风,在潜移默化中营造崇廉尚俭的良好风气
    下一步,梁头镇纪委将持续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筑牢廉洁精神之根,将清风正气吹入千万家。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