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二届区委第十四轮第二批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2021-09-29 10:20:52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9月26日,二届区委第十四轮第二批巡察6个区委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将对静海镇、唐官屯镇、大邱庄镇、中旺镇、独流镇、陈官屯镇等6个乡镇所辖18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场巡察时间60天。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其中,巡察村级党组织重点检查村级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和民生领域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重点发现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回头看”重点检查乡镇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作风问题,重点发现乡镇党委和所属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问题,以及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重点查找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区委巡察组将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情况,广泛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