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静海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10-22 19:11:13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

    10月20日,静海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侯建国宣读专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作动员部署讲话;专项巡察组组长张海峰部署专项巡察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出表态发言,积极配合巡察组完成专项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督促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和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属性,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强调,专项巡察组要牢牢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基层粮库“一把手”,深化政治监督。把握粮食工作特点和实际,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了解区发改委履行主管监管责任情况,督促区发改委逐级压实责任链条,真监督,严管理,同时延伸检查区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落实粮食政策执行责任情况,围绕“六看”“五查”,严格对照职能职责,把最突出的问题反映出来,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巡察工作始终。

    会议要求,区发改委党组和区粮食购销公司党委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对标中央要求和市委、区委的贯彻落实意见,主动查摆、系统梳理、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被巡察党组织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巡察组开展工作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时间为2021年10月20至12月3日。巡察期间设信访举报电话:13602185271,专门邮政信箱:迎宾大道99号邮政专用信箱9800号专项区委巡察组。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有关领导干部和涉粮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