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三届静海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2023-03-23 10:06:32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三届静海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工作

    全部完成

     

    日前,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三届静海区委第三轮巡察对静海镇、唐官屯镇、大邱庄镇、王口镇、陈官屯镇、独流镇等6个乡镇党委及其所辖的181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322日,三届静海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遵循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盯住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治一切影响中央、市委政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落实的突出问题,坚决惩治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区委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讲话时强调,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全面整治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好专项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市委、区委就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市委、区委均将乡村振兴战略纳入“十项行动”的工作内容,可见乡村振兴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本次专项巡察,必须紧扣中央部署,按照市委全面建设“三美四乡”,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静海乡村振兴工作实际,突出监督重点,细化监督内容,聚焦“五盯十八看”,深入查找乡村振兴领域中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巡察工作,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以此次巡察监督为契机,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自觉与党中央、市委、区委要求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答卷”。

    根据工作安排,各区委巡察组开展为期55天的专项巡察,期间设立了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处级领导干部,所属科室和下一级单位负责人;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所有党员干部涉及乡村振兴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5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