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进驻

    2023-10-09 17:04:32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三届静海区委第五轮巡察进驻工作

    全部完成


    10月8日,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5个区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区司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体育局3个处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编制纪律执行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对良王庄乡、杨成庄乡2个乡镇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其中,还将对杨成庄乡的部分重点村开展村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进驻动员会并指出,各区委巡察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彰显静海巡察工作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我区巡察工作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聚神聚力聚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巡察工作联系群众纽带作用,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巡察监督的同时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各区委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时强调,政治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党委(党组)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引导广大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查找差距不足,不遮丑、不避短,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以担当尽责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为静海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轮巡察5个区委巡察组现场进驻时间为2023年10月8日至12月2日,期间设立专用邮政信箱和值班电话,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30-12:00、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