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祝贺!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荣获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2022-09-22 15:13:43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天津电视台

    有这样一个集体,在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扶贫助困、疫情防控监督等重点工作中,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用团结拼搏、砥砺奋斗践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他们就是天津市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员——天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日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六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

    “人民群众的满意是对公务员的最高褒奖。”参加我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座谈会后,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孙立刚表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将在‘急难险重’中镌刻担当作为的标尺,在深入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精准监督护航民生福祉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发布通知、提出监督要求,梳理分析疫情防控有关问题47类,推动各区各部门迅即整改,筑牢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的防疫屏障;深入疫情防控一线调研,着力纠治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组织开展“大棚房”专项清整和监督“回头看”,统筹查处七里海和大黄堡湿地违规开发建设、渗坑污染等生态环保责任不落实问题,监督推动全市治理违法建筑、整改“大棚房”问题,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守住绿水青山。

    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多年来,牵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庸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官爷”作派、“衙门”作风坚决“亮剑”,以精准问责整治“堂上木偶”,有效根治对待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现象。

    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节日中的腐败”等问题,创新“现场查、交叉查、深度查、线上查”模式,打出“通报提醒、明察暗访、重点督办、专项整治”等一系列组合拳,推动全市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好。

    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近年来,坚持不打招呼、深入田间地头,努力把基层问题找准、找透、找实;推动全覆盖组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5281个,实现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全部兼任站长和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监督推动整改问题2.4万余个;紧紧围绕困难村资金项目、农村危房改造、优抚救助、乡村振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等方面,组织严查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现象,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协同主责部门和职能部门以乡村振兴、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药安全、公共停车等领域为重点,建立“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群众评价”工作模式,统筹抓好“点题整治”,推动解决群众身边一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