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政课堂】第三十三期

    2022-04-07 16:32:02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廉政课堂】第三十三期

     

    1.(单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    ),确立(    )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A.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B.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C.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D.习近平同志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单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发现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在党的建设、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的,应当依据相关党内法规开展(    ),查明失职失责问题,向党的委员会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或者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作出问责决定。

    A.政治监督

    B.问责调查

    C.专项监督

    D.巡视巡察

    3.(多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协助同级党的委员会加强党风建设,(    )。

    A.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B.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C.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D.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4.(多选)《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    ),是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    )。

    A.专责机关

    B.专门力量

    C.主体机关

    D.主责机关

    5.(填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规定,监察机关应当在适用法律上一律平等,充分保障监察对象以及相关人员的(    )、(    )、财产权、申辩权、申诉权以及申请复审复核权等合法权益。

    6.(填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规定,监察机关依法履行监察监督职责,对公职人员政治品行、行使公权力和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有关机关、单位加强对所属公职人员的(    )、(    )、监督。

    7.(填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规定,监察机关应当以办案促进整改、以监督促进治理,在查清问题、依法处置的同时,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发现制度建设、(    )、(    )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有关机关、单位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或者监察建议,促进完善制度,提高治理效能。

    8.(判断)秋收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开端。(    )

    A.

    B.

    9.(判断)一九三五年一月,中央政治局在长征途中举行遵义会议,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    )

    A.

    B.

     

    10.(判断)毛泽东同志领导军民在瑞金建立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党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    )

    A.

    B.

     

    第三十三期答案:

    1.A;2.B;3.ABCD;4.AB;5.人身权 知情权;6.教育 管理;7.权力配置 监督机制;8.B;9.A;1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