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政课堂】第三十四期

    2022-11-11 17:42:46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廉政课堂】第三十四期

     

    1.(单选)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

    A.10月15日 B.10月16日 C.10月17日 D.10月6日

    2.(单选)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    )的报告。

    A.《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B.《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C.《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

    D.《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3.(单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    )的马克思主义行。

    A.中国化时代化  B.中国化  C.时代化  D.现代化

    4.(填空)“(    )、(    )”方针是实现两岸统一的最佳方式,对两岸同胞和中华民族最有利。

    5.(填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    )、(    ),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6.(简答)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

    7.(简答)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是什么?

    8.(简答)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具体指什么?

    9.(简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是什么?

    10.(简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是什么?

    第三十四期答案:

    1.B;2.A;3.A;4.和平统一 一国两制;5.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6.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7.答: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8.答: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是分两步走: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9.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10.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