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政课堂】第三十五期

    2022-11-11 17:44:09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廉政课堂】第三十五期

     

    1.(单选)(    )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

    A.马克思主义  B.实践主义  C.共产主义  D.社会主义

    2.(单选)我们开展了(    ),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A.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

    B.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C.党内集中教育

    D.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3.(单选)(    )关系执政党的生死存亡。

    A.腐败问题  B.党风问题  C.政治建设  D.作风建设

    4.(多选)推进政治监督(    )、(    )、(    ),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

    A.具体化  B.精准化  C.系统化  D.常态化

    5.(多选)我们要坚持(    )、(    )、(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A.教育百年大计

    B.教育优先发展

    C.科技自立自强

    D.人才引领驱动

    6.(填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          )、(          )、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7.(填空)坚持(          )、预防为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          )转型。

    8.(简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三个务必”伟大号召是什么?

    9.(简答)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此必须做到的“六个坚持”是什么?

    10.(简答)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

    第三十五期答案:

    1.A;2.A;3.B;4.ABD;5.BCD;6.有理想 敢担当;7.安全第一 事前预防;8.答: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9.答: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10.答: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