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乡镇动态】沿庄镇纪委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2023-11-01 11:40:07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弘扬时代新风, 10月30日,沿庄镇纪委联合沿庄镇小河村书法协会共同举办廉洁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以村民参与创作书法、绘画、烫葫芦等廉洁文化作品为主,紧扣“清正廉明”“勤政为民”等内容,扬正气、颂清风,一张张情意浓浓的名言警句,一幅幅洋溢着高洁之姿的画作,展现了当代农村传统文化爱好者们对清廉文化的思想认同和价值追求。

    图片

    此次活动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乡村振兴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廉洁文化启智润心作用,让廉洁理念融入党员干部和群众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参与活动的农民书画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收获颇多,不仅提高了书画技能,还丰富了自己的业余生活,更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片
    今年以来,沿庄镇纪委聚集“一镇一品、一村一韵”工程,持续推进廉洁文化系列活动进村居,让清廉村居建设在实起来、强起来,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能”。“接下来,镇纪委将继续深挖廉洁元素,多形式、多角度、全覆盖唱响廉洁文化主旋律,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作风建设、治理实践、群众生活的各个层面,让清廉种子生根发芽,以清廉文化引领形成好政风、好家风、好社风,打通清廉村居建设最后一百米。”沿庄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