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情要闻】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履职培训

    2023-11-03 11:40:57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为贯彻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基层监督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村(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内部监督工作联络站建设,11月1日,静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履职培训,相关领导、各监督检查室主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及部分联络站站长,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议选取4名同志介绍典型做法,围绕“联络站如何做好监督工作”“加强联络站为什么、现状是什么、下步怎么干、达到什么效果”进行培训,并现场测试。


    会议指出,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是形势之要、发展之需、实践之求,是落实上级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联络站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确保党的领导一根钢针插到底。
    会议要求,全区各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要持续强化创新思维,探索运用清单化管理工作模式,明确监督内容、监督方式和监督时限,树牢责任意识、问题意识、规矩意识,当好“宣传员”“情报员”“监督员”“信息员”“联络员”,处理好与镇纪委监察组、村“两委”干部及村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强化村级纪检委员、联络站站长、监督委员会主任职能职责融合贯通,不断提升联络站站长、监督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群众知晓率,推动联络站作用有效发挥。
    会议强调,区纪委监委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各监督检查室,要坚持“强指导促规范”,督促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承担起加强基层监督的重要责任。各乡镇纪委监察组要扛牢责任,为加强联络站建设和依法依规正确履行监督职责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激活基层监督效能,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图片

    会后,参训人员围绕“联络站如何高质量履职”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谈了看法和认识,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必要且非常及时,培训内容丰富并贴合实际,对于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后要加强消化吸收,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履职能力,做深做细做实村级监督,护航乡村振兴,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