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廉情要闻】静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调研

    2023-11-07 11:41:49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静海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协调、纪法衔接、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等开展调研。
    调研中指出,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作为区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自觉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局出发,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强化组织协调,不断凝聚反腐败合力,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查处重大复杂案件、资源信息共享、完善办案协调配合机制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中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把握自身在反腐败斗争全局中的职责定位,不断增强做好反腐败协调工作的主动性,实现反腐败各环节工作高效顺畅、有力有序,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协作配合,严格落实案件通报、线索移送、案件查办、移送起诉等重要环节的协作配合规定,有效发挥各成员单位的业务特长和职能优势,推动反腐败协调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要健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权威高效的执行机制,构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主体贯通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