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第三批村社区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2022-03-01 14:57:55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第三批村社区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3月1日,对第三批村社区巡察的6个区委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将对沿庄镇、梁头镇、台头镇、蔡公庄镇、大丰堆镇、团泊镇、朝阳街道7个乡镇街道所辖的10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现场巡察时间45天。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元为纲,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村、社区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增强治理实效,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村、社区党组织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

    区委巡察组将紧密联系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灵活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情况,广泛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