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6日 星期日 14:01:30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进驻新闻稿

    2022-12-12 10:34:46     来源:静海区纪委监委网站

    三届静海区委第二轮巡察进驻工作

    全部完成


    日前,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承担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任务的4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于2022年12月7日至2023年1月20日,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区民政局、天津静泓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4个处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机构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遵循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重要要求,加强对落实“三新一高”、“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六大攻坚战”、民心工程建设、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风险、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稳经济发展保安全稳定、依法决策、持续为基层减负等重大决策部署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时强调,将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本质,认真履职尽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党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监督,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以担当尽责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区委开展的首轮巡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巡察组要围绕“国之大者”,紧扣“三个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自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我区六大攻坚战和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被巡察党组织要与巡察组形成合力、同题共答,以高质量巡察为推进静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三个务必”,坚持自我革命,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主动查找差距不足,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实际行动为静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工作安排,各区委巡察组设立了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的有关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1月20日。